别为这点平常的小事,
动感情。
轻轻点一点头你就走吧,
既然很多时候都淡淡过去了。

2016年终总结

借用了两篇问卷,侵删

1、2016年写了多少篇文/字

71篇,字数太难算了

2、2016年最常写的3对CP

昭会、充勖、钟王(???)

3、2016年转发/热度最高和最低的一篇文

平均水平很低,个位数的很多,但是《Three words》我很喜欢,热度只有5,《tell me》(其实它没有题目)我非常喜欢,热度只有6..《离乡曾自远路去》很喜欢,是5

热度平均数让我开始反省自己的了。

最高的是时之歌的维赛《死亡海岸线》30热度。热圈的可怕

4、2016年自己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一篇文

(个人因素非常多)

《剖白》最喜欢的,当之无愧。希望新的一年里还可以写出第二篇《剖白》。其次是《东西大街》,虽然很短,叙事太匆忙,但还是非常喜欢。

《不要哭》写完之后觉得不是很好,看一遍尴尬症要犯

5、2016年自己最喜欢的一段文字

《剖白》的

“灰色的沙发,烟和酒瓶凌乱地摆在桌子上,旁边是一个棕色柜子……柜子里装着花瓶,空的相框。在南边靠墙摆着电视机柜,一台老旧的黑白电视机。接着……左边是卧室门,白色的窗帘,木质的床头柜…被子散乱的铺在床上,窗户外面就是院子。……卫生间里,牙刷牙膏摆在柜子里,封闭狭小的空间……还有一个卧室,很凌乱的书堆在那里,床很矮,上面堆着灰色的被子。狗在屋里徘徊……”

   

  最后他打开屋门,朝着他的车走去。嵇康从车里出来,他有些犹豫…还是把书从包里掏出来,递给他。

  “这是我写的书,希望将来的日子里,你能有空看一看。”

  “我会的,再见”

  向秀拉开车门,弹出车窗朝他挥手,而后向远方的白雪驶去。

和《Tell me ..》的

灵堂沉重的钟声还在持续,司马昭迈着缓慢的步子走到他跟前,将黑西装襟上别着的那朵流泪的白花摘下来,扔到雨水浸湿的地上,用皮鞋跟将它踩进泥土和风雨中。

  他盯着贾充褐色的眼睛。

   “你后悔吗。”

6、2016年自己最喜欢的一辆车

和 @killer_kathy食铁兽 的联合特快列车

7、2016还没填完的坑

妈呀,可海了去了..都是自己欠自己的。

钟王的《飞来白鸟》

舞法的乐队企划

想出aph的二战(cp向:几对战胜国与战败国)的个人志

特区的《一筹》

米菊的《应心》

充勖的《数我技穷》的改稿

李后主的一篇现架

等等等等...

8、2016写过的paro和AU

大部分都是。最喜欢的有《晨昏线》里的现架西幻设定,充勖的二战纳粹and版杀设定!

9、用3个词总结下2016年的文风

恍惚不定,简单过分,叙事不足(正在提高)

10、2016写作感想和2017计划

我又长大了一岁啊(???)

2017希望完成手头的几项大工程,提高叙事,提高叙事。

永远喜欢昭会。

学业有成(。

这一年里还是有进步的吧,写的也很多。但是热度真的太可怜了,一定是因为我不够努力。要写出时间线清晰的作品,要努力查阅资料。

-----------------------------

1.挑一對寫過的本命或牆頭CP來做這個問卷吧。

昭会!

当然了问卷里还是会出现其他cp的..

2.你在這個圈子發文用的ID是?

白鸽/或者圈名:方休

3.回憶一下自己寫過的所有這個CP的同人,分別總結一下你喜歡用來描述CP二人的詞語?

钟:琥珀色的眼睛,野心家,麻木的成长

司马:“经济”,干练,领导做派,男友力(???)

4.寫過的文中,你認為最能體現自己CP觀的一段話是?

贾充坐着回西安的火车,窗外的雪在成都前几天就停了,他想,不知道西安还下不下。

  他忽然在长途电话里(冒着风险)问司马昭,你和钟会到什么地步了?

   “我们相识了很长时间,但对于至交完全不够格,离朋友还太远。总结起来也只能算作是千面之缘罢了。”

5.貼出寫得非常順暢又滿意的一段。

我写文很少卡..但这一段是早就想好的,所以很顺利

  然后就是大学了。那时候正是社会下海经商反应到大学里最明显的一代。他想,他司马昭那时候还算是校园里一流的的风云人物吧。虽然大学生活的城市离家并不远,但还是很少能回家一趟,也很少给家里写一封家书。更多的是和哥哥之间那断断续续的通信。所以等到他回到家时,父亲通常会对着他打量一番,就像自己打量自己好久没有回家的儿子一样。这时候他的父亲就会看着他的眼镜,郑重而又漫不经心地说

  “你越来越像你妈妈了”

  大学生活却是一段印象深刻的时光,但令记忆牢固的是他在校园里认识了他的爱人。初见的时候她把长发挽在脑后,短袖衬衫刚刚过腰,白色的阔腿裤干净而又精练,细边的黑框眼镜显得她是个有些城府的姑娘,但还是从镜片里透露出年轻女孩的朝气。和她也门当户对,大家各种话题似乎也很谈得来。之后的课题研究又被分到了一个小组,于是在那个二十出头的青春年代,一起泡图书馆,一起整理论文 ,一起研究课题就成了增进感情的最好方式。也许还有学业之外的一起经商,一起收获了第一桶金的那个下午。

   然后就顺理成章的从相识到了相恋,再到某个情人节的求婚。最后就成了结婚证上两个人的名字,和交给民政局的九块钱。

《行至今日》

6.貼出反反复復修改很久才滿意的一段。

整个《蝉、茧》

7.貼出你認為角色性格寫得比較貼近原著的一段。

大概是?:

 

  现在他的感觉就好像一个在冬天雪花飘零的玻璃窗后面点着没用的火炉,却终究被夺去了仅剩的一层棉被。此时他眼前又浮现出在兄长葬礼上钟会那双琥珀色的眼镜闪烁着。和一年前他见到的钟会最后一面交错又相重合。五十二岁的一双有些苍老的眼睛和四十岁的野心相对视。他现在却还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大概是因为他早就明白,一切都是有着根深蒂固的原因的,一切都该是命中注定

《行至今日》

8.貼出“我知道OOC了但我OOC得很爽有本事你咬我啊”的一段。

哈哈哈哈哈终于到这一题了(。

我在一个停电的夜里想你。窗外的星系盘旋在黑幕里,像梦里你点起的那几盏灯笼似的,泛着微微的光。

  记得十几岁的时候我偶然在图书馆翻到一篇短文,里面的那个人很像你,这种相似驱使我将故事读了下去。    

  但读到结局时我心里又有些痛楚和酸涩,因为故事的结局也很像你和我一样。于是还是个少年的我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站着,忍住了眼角想念的泪水。

  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你在单位工作到很晚,那时候家里也是像现在一样漆黑一片,三十年前的条件并不是多么好,七几年时我却仍过着像现在一样奢侈的日子。但我总归明白了,那些都是你的劳碌换来的。

  虽说那时候你已经年岁已高也算是德高望重的老干部了,单位里却仍有事情把你从夜里叫起来。屋门落锁的声音让我从一个长长的梦里惊醒,可醒来却发现身边没有了那个熟悉的人影。我一下子不困了,就跑到客厅拽着哥哥的裤脚,非让他带我去你的单位。

  还记得,那时候夜已经很沉了,街道上却仍还飘着凛冬夜里呼啸的风雪,我一直求一直求,直到哥哥看我要哭的样子,才叹口气,背起我离开了一屋子厚厚的暖气,那时候他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我在他背上晃荡,不由得瑟缩进风雪里。直到他走近你的单位门口。门禁似乎已经睡着了,铁闸门敞开着。他背着我悄悄的走近你的办公室。看到暖暖的灯光还亮着,你的脸藏在厚厚的窗帘后面。在眼前的雪花和哥哥的肩头中间若隐若现的。我看到你,不知怎地一下子就哭了。院里空荡荡的,孩子哭声又响。哥哥赶紧背着我往外跑。他一路跑我一路趴在他背上哭,边哭边在呛人的风中喊着刚刚懂得含义的一个名词。

  别人总会或多或少的问起我你有最早的记忆时多大,我想那一段片段可能就是我最初的记忆了吧。彼时我大概两三岁。是我童年里最放肆的记忆。此后的记忆中我永远都是安稳的乖巧的钟士季。从不给任何人添麻烦。也从不会嚎啕大哭。但我被问起这个问题时,仍说是,我早就记不清了。

  在家乡的饭桌上你总是点着盏小小的灯,明明有大灯挂在天花板上,可是你却从不开。有时我疑惑地去问你为什么,你只是说不习惯这样的生活。怀念那样的生活。

  这是我印象里你说过的几句比较晦涩难懂的话了。当我不解地去追问你,到底是哪样的生活的时候,你却又笑笑,说没什么。那之后就缄口不言了。

  直到我现在终于明白了话中那明明很浅显的意思,因为我也开始怀念那样的生活。

   人只要经历,时间就会过去,这当然是个很奇妙的现象。地球自传一周一天就过去。公转一周春秋冬夏就都过去。但是这地理的问题是解答不了为什么过去的时光不会回来了,即使地球反着转了他们也终将过去。这个虚无缥缈的感受不是用语言可阐述的,却是令人惋惜和难过的。

  “难过” 

  最近这二十几年我头一回说了“难过”这个词。但却还是对着凭空的、不可追溯的时光说的。又或是对着凭空的、不可追溯的你去说的。好像一想起你,我就变成了那个孩子。就想起来了在那似乎已经是亘古以前,在地球公转五周的间隙里,那时在过去生活的我和现在在当下生存的我所所有能够回忆起来的、那些点点滴滴的细节。

  有时候回忆是能让人感到温度的。我一直坚信也一直感到记忆里有一种特殊的气味。有时候某个冬天的一刹,或是某个夏天的一瞬,当我我重新在街上闻到了它时。才用它来浅薄匮乏的在心里表述,

“这似乎是我那时候某个冬天,或夏天的味道”

《离乡曾自远路去》

10.文裡對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寫最滿意的一段。

自然是:

 嵇康开了房门,向秀把暖气打开。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节目,Black在屋里走来走去。

  “和你交朋友感觉没有压力”向秀给他说

  “是吗”

  “我看过你的书,写的东西很杂乱,也很随便。但是能看出你好像并不是个很好接触的人。你写的东西和你是一样的,这点他们都有些质疑——大概因为他们不清楚,你是什么样的人”

  “因为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我从不为取悦任何一个人而写文章,我从不为了取悦一个浓妆艳抹的风尘女,或者是一个悬崖上的探险者而写书。我写书也从是不为了某一人或某一人群服务。”

  他点上一支烟

  “这是只为了我自己,我想到一句话,我就把它写下来。所以我从不顾及什么剧情的流畅,什么角色的逼真,什么感情的饱满,这些都是没必要的”

  “你这样却也能得到大众的共鸣啊”向秀说

  “我不知道我能否得到大众的共鸣。但我知道,这都是我想要的”

  “你为什么肯给我说这些”向秀有些疑惑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剖白》嵇康×向秀

和:

  然而这时我想继续回忆下去,却再也回想不起任何东西来了。

 我这一辈子几乎每分每秒都意识到,人是权利的奴役,是金钱的动物。我在年轻时候就已经明白到自己所要走的是一条什么样的路了。而你,却似乎并没有,或许到你中年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走上了一条以往最不想走的路。但是道理我们谁都懂,却怎样都过不好这一生。

  我很久以前就做好了关于死亡的这个准备,但事到如今面临死亡我心中充斥的不是平和与宁静,仍是担心和恐慌。因为几乎每一个人可以猜出一个十恶不赦的人死后将面临怎样的名声,我不禁为此在死前也同样担惊受怕。

 你前几天来问我关于站队的事,我永远给不出正确答案,但我可以给出你我都想要的那个答案。

 真可惜,在死之前我却除了无聊的政治,想不到任何有趣、有价值的东西。这困扰了我一辈子,该死的国家大事

《我们同相隔千里的人相谈甚欢,最终却都死在了风霜的刀下》

贾充×荀勖

12.最喜歡的開頭。

我的开头差不多都一样..自我反省

但最喜欢的还是:

  去他妈的,去他妈。他把手机摔在地上又拿起来,屏幕碎成一块一块的。你妈的!好,我滚,我现在就出去,他娘的我看看谁敢追出来!

  他大跨着步摔门而去,摩托车在市区道路上疾驰,路灯一排一排一闪一闪的擦肩而过。发动机的轰鸣声盖不过他心脏剧烈的跳动,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往哪儿去,只是离那该死的地方,那些全他娘该死的人越远越好!

《我在旅途中间用水生火》

Иван×Gilbert

13.最喜歡的結尾。

 此时一束白亮的车灯突然照了进来,扫射两下便停在他窗前,把办公室内照的仿佛开了灯。刺眼的车灯晃得他睁不开眼,屋内陈列的景物拉出了长长的影子,等车灯开始摇晃了,他才能看清那辆即将驶离的车。

  ——他看清了!他的瞳孔急剧收缩,不知哪根弦在脑内突然断了。他用手撑着窗框,上半身探出窗口,扯着嗓子声嘶力竭地朝那辆逐渐驶离的车大声地叫喊

  

 ——“总理!总理——董仲颖!停下——停下!董仲颖——!”

  天突然下雨了,雷声轰鸣,盖过了他散在空气里的喊声。但是那辆车丝毫没有停止,车前灯晃着,雨刷在玻璃上扫着水痕,越是越远了。

  他歇斯底里,突然跪在地板上,手扶着墙壁,捂着双眼流下的泪。雨点瓢泼的吹进窗框,和着雷声打湿了他的西装。

《寿命》董卓×李儒

 

向秀重新打开录音笔,却听见了一段从未听过的片段

“……喂,是我,你现在在卫生间,我在对着录音笔说话,房子里现在只有我,和那条狗……”

《剖白》嵇康×向秀

14.完結的文中BE多還是HE多?為什麼?

BE。不知道

15.作品裡最喜歡的一句話?

“…人总是做了决定,才后悔。”

《Tell me》(其实没有题目)

16.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中式,大段落。有时也会分小段

其他人:叙事呢???(...)

我在改,是的我在改

17.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大!!!早起是日式轻小说,配上那破烂的文笔和比现在还魔幻的意识流,让人不忍细读

18.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湳莊太太的文风与叙事和最近看到的陆三微(我不知道怎么称呼)太太的文风
瑞隐的《故海》,是我永远的追逐对象

19.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快则一晚万字,慢则一年一篇

20.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有的就是心血来潮啊!《剖白》就是

大部分都是现有题目或者一句话,慢慢完善,直到某一天决定动笔,大概半个月多

21.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时候有,落差非常大!

22.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说过,非常现架的现架。和长远庞大的历史向(只是想写)

写的最多的都是零碎的现架。

评论(3)
热度(3)
© 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