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这点平常的小事,
动感情。
轻轻点一点头你就走吧,
既然很多时候都淡淡过去了。

荒原

   “我除了元旦快乐实在没有什么话给你说了。”
   他们两个在地铁上相顾无言,时间匆匆流逝,荀勖本想把烟点起,但又熄灭。贾充匆匆回复着无数个元旦快乐。没有感情的字句融进荒诞的祝福语里,显得可笑至极。
  “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荀勖把打火机放回上衣口袋,靠在长椅的靠背上。
  贾充认为这是他们两个难得的坦诚相待,话这么说是因为他们之间难得没有虚与委蛇的奉承话。贾充见到荀勖,本以为自己会开口说“新的一年祝您步步高升”之类的,但是看到他的眼睛一秒钟之内,就改变了主意。
  然而情感匮乏是大众所共有的问题,他思来想去,也终究没有领悟到怎样讲好一句真心话的秘诀。
  地铁里人潮攒动,他们大多都期盼着新年的到来,或是有些潦倒的人惧怕新年的到来。然而他们属于小部分人,在这里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过,时间过得固然快,固然值得惋惜。不过对麻木的神经还是起不了太大作用的。
  等到他们终于下了车,雪花已经在这个北方的城市飘起。越下越大,夹着狂风穿梭在街道上。他们没有带伞,任凭一片白雾沾湿了衣襟。现在是半夜,他们却没有匆匆赶回家的想法。新年的钟声也不会在这个城市里响起。两个人低着头走在街道上,各怀心事若有所思。但某一个人终会停下他的脚步。
  那一个人是贾充。
  结伴的荀勖也突然停下,他点了一支烟和贾充对视。烟雾飘在眼睛和眼睛之间,贾充突然穿过烟雾与他接吻。他手中的烟头被指缝攥紧,火星仍在燃烧。他睁着眼看街对面的景色,只有路灯没有星河。
  贾充不再和他接吻,荀勖弯下腰咳嗽起来,因为烟雾弥漫时呛住了他的口鼻。贾充在他身旁抄着手站着,看向他刚才望去的地方。
  “不要相信一个接吻时会睁眼的人”贾充收回了目光“走吧,公曾”
   荀勖继续抽着烟,在新年已经来临的街道上前行
   “你不该相信我的”他回头看着贾充的眉骨
   “也许吧”贾充没有回头,只是将他手中未抽完的烟顺走,顺便握住了他的手。

@killer_kathy食铁兽 元旦快乐!!起来吃粮

评论(1)
热度(9)
© 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