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这点平常的小事,
动感情。
轻轻点一点头你就走吧,
既然很多时候都淡淡过去了。

2017年终总结

 借用了和去年一样的两篇问卷,侵删

1、2017年写了多少篇文/字

48

2、2017年最常写的3对CP

维赛,雷帕,舜远

3、2017年转发/热度最高和最低的一篇文

热度最高的是《谁给我打了三通未接来电》180热度。最低的是年初的充勖,5热度(

大概是热圈还有进步的因素吧,去年全是个位数,今年好太多太多了。还记得热度首次上一百对于我这个十八线写手来说还是满惊喜的,开心x

热度比较低的还有《银河革命计划》我本人特别喜欢这一篇但是热度有些不尽我意,不过没事啦。

4、2017年自己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一篇文

(个人因素非常多)

《全金属外壳》被曰十说是很成熟的一篇,而且用了自己不常用的手法。不管是处理还是剧情都是有提前计划的,结尾也处理的让自己很喜欢。大纲很清晰故事线也还成。尝试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个人冲突和外部冲突都处理的可以。热度也很多,自己很满意了,其实《未接来电》我本人也蛮喜欢的。因为lof的黑科技可以让我在里面添加一些其他的元素。

《如果眼泪是救赎的话,那祈愿圣子也让我流一滴吧》太丧了,因为太不满意所以个人可见了哈哈哈哈

5、2017年自己最喜欢的一段文字

《别了,1997》的

  在他们说话的同时,太阳一点一点升了起来,吊兰,电缆,还有在晾衣绳上挂着的白衬衫,都投下彩色的影子。帕洛斯记得,清晨的风里,尽管只是一根烟,雷狮也很少让属于帕洛斯的烟雾同他的飘在一起。在大部分时候他只是晃一下烟盒子,用消失的响声告诉帕洛斯,里面什么都没有了。帕洛斯笑着打哈欠,也心知肚明,雷狮从来也没有给他一根烟的必要。反而帕洛斯自己倒是有求于他的,虽然需要的不多,只有食物和水,还有安全。可这之间的利益不平衡让他常常连一根烟也抽不到,甚至在大部分在太阳已经升起来的时候。雷狮也不会常对他露出笑容了。 
  帕洛斯的思绪被医生包扎带来的疼痛打断,他看着洇水的天花板,摇晃的电灯。他想,自己有所求的大部分只有自己去争取。比如收集一切关于雷狮的信息。他如同勘查器,将雷狮这颗星球的,他能够收集到的一切信息收集整理。十几年来,他已经得到了无数信息,但当他拼凑起明亮的表面,无数个卫星的半径,和雷狮紫色的眼睛,加上暴露的犬齿,可是也始终没有确定的答案。 

 我特别喜欢自己写的那一句“彩色的影子“虽然没写出想要的感觉,但是我写它之前脑内的画面真的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场景。

6、2017年自己最喜欢的一辆车

《总是经过的太快,领悟的太晚》花了一下午的心思想破头的车,写了一个从不会写的题材。

7、2017还没填完的坑

不立flag,虽然很多。

8、2017写过的paro和AU

一般都是校园pa,au都是现架。还有比较特别的是《久别》中的精神疾病和《全金属外壳》的人工智能。《声音》里的听觉障碍我也蛮喜欢

9、用3个词总结下2017年的文风

没有正序,灵感而已,爽文选手

10、2017写作感想和2018计划

有很多突破,总的来说是挺好的一年。希望明年能用学到的东西写一些自己特别喜欢的人或剧情吧

永远喜欢昭会。(和去年一样

讲故事手法还是有提高的,但是废话太多了。希望明年能删繁就简吧

-----------------------------

1.挑一對寫過的本命或牆頭CP來做這個問卷吧。

还是想选昭会可是我一篇也没写。那就随便挑吧,出现的cp可能很杂

2.你在這個圈子發文用的ID是?

白鸽/或者圈名:方休

3.回憶一下自己寫過的所有這個CP的同人,分別總結一下你喜歡用來描述CP二人的詞語?

这个写维赛吧。

维鲁特:平静,矛盾,爱和“叹息”

赛科尔:模糊的眼睛,桀骜(虽然ooc但总是会莫名奇妙的体现)落魄,骚话之王,笑

4.寫過的文中,你認為最能體現自己CP觀的一段話是?

他只好把纸条打开来看,上面只写了一句话:

  留言:我的遗书早晚要和你的放在一起,
                                                      维鲁特留

《留言》


5.貼出寫得非常順暢又滿意的一段。

这篇头一个晚上写得很不满意,早上起来在上学的公车上飞快删改。真的思如泉涌。这篇文的终章很多片段都是这样,但是这一段尤为明显,印象最深刻:

   两个人深夜坐在街边抽烟,他看着维鲁特的眼睛,一万句话一句也说不出口。卫生间里新买的牙刷牙缸拆过封了,但是没有任何人用过的痕迹。天上的月亮在大雨后清晰起来,他紧握着手机。去阅读维鲁特在这次相遇的结尾留下的最后几封信,他读着每一句话,提到了浴缸和伤疤,手术和烟酒。找不到任何造假的成分。那张两人合照中,屏幕吝啬的容不下两人的眼睛。他再没有第二张合照,也再也找不见了那一张。
  他宁可相信是维鲁特来了场盛大的旅行,是天上的月亮为了满足人类狭隘的欲望降临到地球上。而不是他精神出了问题。他翻遍手机再没有一张合照,过去的现在的和将来的都不会有。他想起维鲁特下葬前那双带着血的眼睛。他又想起在卫生间镜子里看见的那双眼睛。清晰而模糊。带着现实中的荒诞。
  屋里整洁而干净,显然是有人收拾过了。然而再没有维鲁特生活过的印迹。一件衣服,一支牙刷。连味道都剩不下。一切回到几天前,他还是二十八岁那个他。没有和任何人讲过话,做过爱。

《久别重逢和大病初愈》

6.貼出反反复復修改很久才滿意的一段。

 觉得哪里不妥又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很纠结和压抑的一段。我自己到现在还是觉得心里有个没解开的结,因为写得不好没有办法准确传达就卡在哪里解不开。

若人能在电光火石的生死之间冷静自持,便就会甚至觉得其实这样离开(死去)就很好了。
  但日记里这样写道:我在那一瞬间想叫他的名字,发现对误会的解释再怎么长篇大论,都毫无意义。我想,既然在生死关头我没法儿视死若生,只能用没法发声的声带说一句“对不起”。

  可终于又肩头一偏,在巨大的窒息感来临时跪下之前,他炙热烧灼是眼眶中,却率先流下泪来。连苍白单薄的抱歉也没能开口。

  在这里,日记里这样写道:也许这一切痛苦都像你和我,是命运(爱)无法决定的东西。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止爱你。

《梦里不知身是客》

7.貼出你認為角色性格寫得比較貼近原著的一段。

这一段选雷帕吧。大概是:

   十九岁的冬天是一个滴水成冰的冬天,他已经在这儿呆了一年,依旧没有摸清楚他们老大的心思。只有在和他目光对视的时候,帕洛斯才会被强烈的压迫感包围。他想,他大概是和雷狮产生了排异反应。在平日里与众人诸位的油嘴滑舌中,只有佩利常常和他讲起相声。而卡米尔很少掺和他们这档子事儿,而雷狮很少露出除了嘲笑讥讽,势在必得以外的笑容。他常常用讨好,诡谲的语气称呼雷狮为雷狮老大。那时候他年轻放纵,以至于每次去喝酒都会把佩利灌醉,每次都或者或真或假的给雷狮敬酒。他多年后也没有明白,雷狮放他这颗定时炸弹在组织里,是为了彰显一种盲目却又真实的自大。当时帕洛斯常常怀疑雷狮为什么这么有把握能掌控自己,他甚至怀疑雷狮也许在他生活中安插了眼线并处处小心。实际上却什么也没有。

《Light》(虽然还是有ooc

8.貼出“我知道OOC了但我OOC得很爽有本事你咬我啊”的一段。

哈哈哈哈!!!写完那一篇之后就确定了这一题的答案!!他妈憋了一年了终于

   对方伸出手来。赛科尔大脑短路,依旧没有反应。维鲁特弯下腰来,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拉起来。

   赛科尔突然站起身来,双腿供血不足,没有感觉,似乎在这个世界上被剥夺了脚和腿。他一时站不稳,在伸手扶墙的一刹那被维鲁特揽到怀里。

 他光着脚踩在一堆烟头上,手上还拿着没抽完的一根,揽着维鲁特的脖子。烟雾呛人,但谁都没有咳嗽。烟盒从上衣口袋里掉出来,剩下的烟散了一地。

  他把头埋到维鲁特穿着衬衫的肩头上。压抑着的那些剩下的疼痛,如晨曦爆发在深夜的星空里。

  “妈的...”

  他咬着牙,再次攥紧双手,哭出了声。

《冰冻三尺》

10.文裡對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寫最滿意的一段。

今年没写过本命,就挑一对写的少的吧。选一篇自己很喜欢的舜远好了。

 他全盘脱出的是否事实,他不敢去想了。他发现尽远还待在原地时,就用毫无情感的语句让他离开。尽远没有犹豫不决,没有再做额外的辩解。沉默着开门离去了。他低着头走在走廊上,才发觉自己的腿几乎不能迈步。
   舜坐在房间里,突然发现,原来还有一壶茶烧在两个人决裂以前,因为茶在壶里封的严严实实,放在桌子角上,所以才闻不到香。也免去了刚才对峙时他拍案而起落得个粉身碎骨的命运。
  尽远沉默着拖着脚步,回到房间,点起一盏灯来。

《在喉》舜x尽远

和莫维的一段没有发过的中篇,准备暑假写完了印个人无料,其实这段挺ooc的但我就是很喜欢吧,也有可能到时候再改,不过这里先贴这一段:

  维鲁特读诗的声音在黑暗到只有几束光的车厢里回荡,从孩子的哭声和嘈杂的交谈声里插缝而过。莫雷迪亚看着窗外,玻璃的一片模糊的成像中包含着他们两个人的影子。前方的火车头将要探进光明,而列车中间依旧一片黑暗。此刻维鲁特却觉得等待太长,有些困顿。他把书扣在桌面上,本来打算着闭目养神,却意外地坠入一片虚无的梦境。

  睡着了的维鲁特依旧正坐,莫雷迪亚却把视线从窗边收回,只是看着维鲁特呼气,吸气。
 而维鲁特的肩却终于被伸手带过,他银色的发顶靠在老师被灰白色上衣覆盖的肩头上。莫雷迪亚另一只手翻开到扣在桌面上的书。此刻列车奔跑了一个上午,终于从深海逃离。日薄西山的红光和余晖倾斜而下,车厢中霎时一片喧哗。
  
“爱的思绪会不会坠入,
死火山。”
…… 

《肄业》

莫雷迪亚×维鲁特

12.最喜歡的開頭。

 今年所有的开头还是差不多一样,而且没有去年这么有特色的,但还是有一篇比较特别的也比较喜欢的,其实句子上没有太多特殊的,只是处理手法挺好的

 他突然听见有人大喊:

《蝴蝶骨》

维鲁特×赛科尔


13.最喜歡的結尾。

大家可以看出我选的片段基本都是结尾,所以我在一篇文里比较偏爱自己的结尾。但是结尾形式比较单一,今年最喜欢的两个很特别的结尾是:

他绕出巷子,看见躺在路边的尸体。他走上前去,看见流了一地的血和脑浆,暴露在空气里的肋骨和已经不跳了的大脑。血的味道充满了他的鼻腔,一股生理恶心贯穿全身。他腿一软,扶着墙突然跪下。赛科尔捂着嘴跪在雪地上,看着维鲁特手里的那把枪一阵干呕,看见维鲁特的手机从口袋里掉出来,屏幕碎成了渣。

  赛科尔扶着墙一阵干呕,他觉得有什么东西要从他的喉咙里一拥而上,背后的心脏越跳越快,可在这一瞬间突然停跳了。他瞬间清醒,觉得喉头涌上来是混杂着胃酸的消化物,可是什么也没有,什么也没有。此刻他整个人被血腥味和不可言说的腥臭占领,干呕到流泪。他扶着墙一阵咳嗽。暴露的发条依然在不停地转动。他不知道维鲁特什么时候死的,不知道自己和他究竟是什么感情,不知道晕车除了吃药还有什么方法治。他和维鲁特认识了这么长时间,究竟是一年还是十八年。他不知道的太多了,他不知道爱到底是什么,到底有多伟大。

  可维鲁特在白炽灯的光下,坐出的一片褶皱里告诉他。爱是一种程序。

《全金属外壳》维鲁特×赛科尔

还有一个是:

  他想起来自己给尽远开玩笑:
  你这样喝茶,迟早杯底的茶渍就能泡茶了。
  哪曾想有这一天,玩笑话了成真,真话却这样死亡了

《在喉》舜×尽远

14.完結的文中BE多還是HE多?為什麼?

一般都是开放性,印象比较深的he是《有人常常把爱情比作一种冲动》的结尾,个人觉得很甜啦。

15.作品裡最喜歡的一句話?

爱是一种程序

《全金属外壳》

16.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爽文写手吧

大家都提过宝贵的意见,比如废话太多,有时故事讲的太仓促之类的。

17.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大!!!和去年就差的很大。去年比较程序化,今年更个人一些,加入了很多很方休的写作习惯吧。其中有一点尤为突出的是我常用一些“突然”“霎时”之类的词。

18.喜欢的作品风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和去年一样,估计明年和也今年一样。

19.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快则一晚万字,慢则一年一篇,这点没有变。今年多次有写到晚上四点,早上九点起来改的事情。

20.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最喜欢的一篇是脑内突然出现了一个想法,一周后大概成稿。很多剧情还是边写边想。而热度最高的也是突如其来的灵感,当晚就写了。动笔时间和想法不超过24小时。如果灵感长时间不用我就会没有办法再去提起兴趣写它,大概是真的爽文写手了。

21.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没有。

22.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现架呀,最喜欢写校园pa。因为能表现的东西很多,而且我都可以掌控,都是我身边发生的事情。写起来很有感触也很喜欢写。很享受啦。


2018要加油啦。顺便今年最喜欢的题目是《别了,1997》

评论(9)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