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这点平常的小事,
动感情。
轻轻点一点头你就走吧,
既然很多时候都淡淡过去了。

是谁给我打了三通未接电话

  突然有血顺着淋浴的水滴在地板上,帕洛斯下意识伸手抹了一把脸,只见一手背的血便在水下被冲开。顿时,他很反应过来,自己流鼻血了。

  帕洛斯现在正站在花洒下,不敢仰起头来。他捂着鼻子,看见血穿透指缝,一滴滴打在水泥地上,形成一个四散的血花。帕洛斯赤着脚,头发上仍有残余的洗发水的泡沫。他此刻低着头,手机音响里还在播放的雷狮的新专辑,在水声里不断地模糊地响着。很快就切到了下一首歌,帕洛斯也依旧没有去处理突发事故而去将播放键按停。此刻他在模糊的雾气里看着血不断滴在地板上,接着被弥散着雾气的热水冲散。他一边把不断从鼻腔里涌出的血冲掉,一边继续往头上打着洗发水。他把花洒关掉去打泡沫,但是失去了水流冲刷的血很快就淌了大半个地板。帕洛斯皱着眉看着在水泥地上逐渐蔓延的血迹,捂着鼻子不假思索地立刻伸手从旁边随便抓过一条毛巾擦脸,血便瞬间在毛线上晕开。

  他狼狈的匆忙洗完澡,血在他最后洗内衣的时候才被用纸塞住而停止涌出。这时一条毛巾已经报废了。他用自己的毛巾擦着头,才突然意识到这是雷狮的毛巾。这一刻,帕洛斯鼻子里塞着卫生纸,头发上还滴着水。他赤身裸体站在浴室里,沐浴着浴霸橙色的暖光,拿起满是水雾的手机给雷狮发消息。


Nox 2017/12/9 21:17:19

老大,刚刚洗澡去了


雷狮  2017/12/9 21:17:36

怎么了?


Nox 2017/12/9 21:17:36

流鼻血了,血完全止不住


Nox 2017/12/9 21:17:59

顺着水流下来


Nox 2017/12/9 21:18:08

一关水血就他妈一地板


Nox 2017/12/9 21:18:16

我还在继续洗


Nox 2017/12/9 21:18:33

一边洗鼻子一边打洗发水


Nox 2017/12/9 21:18:44

最后在洗内衣的时候拿纸塞住了


雷狮  2017/12/9 21:18:45

说这些干什么


Nox 2017/12/9 21:18:47

...我报废了一条毛巾


Nox 2017/12/9 21:18:58

这样



Nox 2017/12/9 21:18:59


老大,这我给您洗了还是扔了?


雷狮  2017/12/9 21:19:18

扔了,赔我一条


  帕洛斯看着雷狮简短的回信,只好叹着气走出浴室,他将暂停键按下时,偶然发现自己的手机有三个陌生来电的未接电话。

  他点开通话记录,发现号码陌生,便也没有在意。浴室里的蒸汽让人头晕目眩,帕洛斯快步走到卧室,朝着床向后仰去,头发半湿不干地就往被子里一躺。却没想到动作太大,雷狮靠着墙放那把的吉他被他瞬间碰倒,顿时哐的一声倒在地下。帕洛斯被琴弦与地面碰撞而发出的巨响吓得一激灵,赶快坐起身来,去把它重新扶起。

  然而,他在蹲下去的一瞬间,异常痛苦的疼痛在他的太阳穴向四周蔓延,这让他很快意识到,也许是流鼻血所致。于是他又马上想起,现在他鼻子里还塞着卫生纸,这顿时提醒了他目前只能用一边鼻腔呼吸。这种感觉让人觉得氧气缺乏。

  他小心地把吉他放回原位,依然懒得查看有没有损毁。帕洛斯扶着床站起来,在这时,走廊里传出钥匙转动的响声。只听见雷狮打着电话走进屋来。帕洛斯站起身来的一刻,他也刚好挂断电话,把卧室门打开。

  两个人的眼神霎时交汇,僵硬地对视了很久。帕洛斯刚想开口,雷狮却也在同一时刻发声。于是帕洛斯只好乖乖闭嘴,去听对方讲话。

  雷狮把手机往床上一扔,他问:我的毛巾呢?

  帕洛斯耸耸肩,扔垃圾桶了。

  雷狮没有再接他的话,帕洛斯识相地在狭窄的过道里侧身,雷狮把搁在地上的吉他拿起来,朝阳台走去。

  在门关后,帕洛斯重新躺回床上,他隐约能听到吉他声在阳台响起。这让他回忆起来,在读高中的一天晚上,他在下了晚自习后,疲倦地打开手机,突然发现有来自雷狮的三通未接电话。他清楚的记得雷狮给他说过,如果有急事找他打不通电话,就会连打三通以示紧急。

  此刻帕洛斯在路灯下推着自行车,很快将电话拨了回去。他刚盘算着雷狮找他有何贵干,电话那头就想起了对方的声音,他只说,帕洛斯。说完之后后却在无下文,句尾还带着空旷的回音。

  老大?

  帕洛斯回话,扶着车把在路边停下。听见雷狮在电话里简短地说,到体育馆来。

  他还没来得及应答声好之类的话语,电话便被挂断。帕洛斯只得看着在路旁黑着灯的体育馆,不由得怀疑起事件的真实性。但他也没有再打过电话去多加过问,只是照做。帕洛斯的深夜在漆黑的天幕下掠过几盏明亮的路灯,他推着自行车缓缓地来到学校最大的建筑前。在路灯借着暖黄色的光把车锁好。便踏上大理石台阶。

  果然体育馆的大门开着一条缝。帕洛斯便顺势把门打开,走到一楼,接着从旁边的楼梯上楼去,雷狮在这时给他发消息说,看台门锁了,从休息室过来。于是帕洛斯拧开休息室的门把手,接着用力推开通往看台的那扇门。

  顿时眼前一片开阔,也是一片黑暗。他环顾四周,看见雷狮坐在对面最高的看台上,手机手电筒开着,光打在他面前的琴谱上。他见帕洛斯进来,扫下琴弦,弹出第一个音符。帕洛斯从这边跨过一排排座位,绕过很远很远的路,朝着对面走去。雷狮的声音和着吉他伴奏,在空旷的黑暗的体育馆里回荡。帕洛斯一边朝他走过去,与一个个在黑暗里失去色彩的座位擦肩而过,一边去辨认雷狮所唱的每一句歌词。他不明白这么做有什么意义,但是直到今天,他依然不清楚那首歌的歌词,可是他模糊臆测的版本却在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当然,直到今天,他也不知道,那个晚上,那三个未接电话的紧急意义到底何在。

  那时候,帕洛斯的世界随着他的步伐开始画圆,他走过一个长长的弧线来到手电光所点亮的位置。黑暗中强光下雷狮面前的琴谱模糊不清,他的声音散在体育馆的四面八方,空旷飘渺。

  

机场雷雨震耳欲聋/如果在黑暗中和我重逢/在1:30的夜里相拥/谁给我打了三个未接电话/无影无踪/如果陌生号码终于接通/阵痛


 帕洛斯躺在床上昏昏欲睡,阳台的吉他声也戛然而止。雷狮打开门,周身带着冬季户外的凉气。他把外套一脱,也往床上一躺。帕洛斯原本即将陷入睡眠,身后的被子突然陷下去,让他不由得一激灵。这时雷狮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有事?

  老大,你别从背后偷袭我啊。

  帕洛斯插科打诨,他把塞在鼻腔里的卫生纸拿掉。已经不再流血了。他终于在短暂的缺氧后顺畅地呼吸。雷狮看他把纸团扔到垃圾桶里,问他,什么时候赔我?

  现在。

  我说赔我毛巾。

  帕洛斯沉吟半晌,过几天吧。

  雷狮心知肚明,对于帕洛斯的话要拧干了听。他看着塞在垃圾桶里血迹斑斑的毛巾,和已经看不出原本颜色的卫生纸。冬天的时候太过干燥,秋天的时候又太潮湿。琴放在角落几乎要发霉。每年秋天都是一样。多年前的一个秋天的,那时才清晨就下起了暴雨。非常不巧,帕洛斯在上学的路上突遇大雨,从里到外全湿透了。教室里的桌椅和书本似乎都因为一周的阴雨潮湿发霉,从抽屉洞里散发出一股纸浆的味道。帕洛斯爬上五楼,放下书包回到座位上。他坐在靠窗一排的走廊一侧,发尖儿还在往下滴水。雨势不小,以致于每一根头发都彻底的湿透,仿佛洗过头一样。

 更惨的是他的衬衣也湿了,冰冷的暖气片离供暖还早。他此刻觉得似乎冷气从潮湿的衬衣里一面朝脊柱里渗,一面朝外散发寒意。班里零星地坐着几个早起补作业的同学,帕洛斯只能把辫子拆下来,用卫生纸一点点吸水。说来也巧,和他同宿舍的就读高三的著名的霸权主义雷狮同学在清晨拿走了唯一一把伞,正所谓先发制人,让别人没伞可用。现在他也只能坐在教室里叹气。

  他在课上瑟瑟发抖,心里已经把雷狮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个遍,可是怒火又不敢当面发泄。帕洛斯非常不爽,好巧不巧,他桌洞里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帕洛斯本就无心听课,于是拿起手机查看消息。

  只见上面只有雷狮发的四个字:见信即复。

  帕洛斯在上课,并没有给他回复。当他刚刚把目光从桌洞里转移到老师脸上时,他的手机突然震动,声音在他听来特别响。他如坐针毡,来电人是雷狮,又不敢直接挂断,又没法在上课回短信。只能期盼着快点挂断。然而震动刚停止,雷狮接着又打来了第二遍,第三遍。老师终于在讲台上转过身来,朝着底下发问:谁的手机?出去站着去。

  帕洛斯低声暗骂卧槽,却又转念一想,正好,课不上了。直接给他打回去算了。于是他似笑非笑地站起身来,在无数目光下走出教室。真是无耻之徒啊,帕洛斯心想。

  他走出教室,直接下楼。在楼梯上给雷狮回过电话去,对方依旧是很快接起,他说,新歌demo发给你链接了。

  帕洛斯问他,雷狮...老大?你现在没在上课?

  我在体育馆。你也没在上课?

  我专门请了假出来找您啊,真的。

  雷狮在电话那边低声地笑,像是轻蔑地讲,真的假的随你的便。

  雷狮说完就把电话挂断。帕洛斯瞳孔瞬间收缩,可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终止了谈话。他只得先打开自己的消息记录,把耳机从口袋里掏出来,耳机线却缠的非常乱,帕洛斯皱着眉解了半天才解开。看见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在昨天的聊天记录之下,雷狮刚刚发的一首mp3的文件。

  

  • 2013/10/8 12:39:11


Nox  2013/10/8 12:39:12

听佩利说晚上去烧烤?


雷狮  2013/10/8 1:40:02

对。


  • 2013/10/9 09:10:22


雷狮 2013/10/9 09:10:23

 文件“谁给我打了三通未接来电demo.mp3”已保存至文件助手


  他单击后打开播放,发现是某个晚上他在体育馆里听雷狮弹过的那一首。他一边听着,一边打开体育馆的门。这次雷狮没有给他说正门锁了,可帕洛斯依旧像几星期前那样,走的休息室的侧门。帕洛斯在推开门的那一刻前,想象着体育馆的玻璃天花上不断打下来的雨点和透过云雾投在室内的斑驳的光。

  然而他刚把门推开,走进场馆,还没有抬头,就被雷狮突然伸出手按在门上。帕洛斯一声我靠差点骂出口,还是在看见雷狮的眼睛的那一刻悻悻地咽了下去。他还没反应过来,耳机也戴在原处仍然没有摘,依旧播放着雷狮刚刚发给他的那首歌。他现在动弹不得,仍有雨点打在玻璃板的声音在耳机外隐隐作响。雷狮压制着他,按着帕洛斯后脑潮湿的头发和他接吻。帕洛斯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被雷狮按得死死,他明显的感觉雷狮越吻越深,他睁开眼又闭上眼,内心翻江倒海,他想推开却又不敢。

  帕洛斯脑内被雷狮的声音和吉他声所充斥,然而随着这个吻越来越模糊,到最后他只能听清一句“阵痛”反反复复。直到雷狮不知什么用意地放开他,耳机里的吉他声也及其巧合的突然终止。

  帕洛斯靠在门上,咬着牙用手背抹过嘴角。雷狮抄着手问他,爱是什么感觉。

  帕洛斯思索片刻,虚与委蛇地回给他一个模糊的答案:触电?

  雷狮看着对方躲闪的目光,许久后他提着吉他转过身去,像是嘲讽一样轻笑两声,他说,帕洛斯,你其实骗不了我。

  帕洛斯极小声的冷哼一声,他这才抬头去看,只见阳光洒在玻璃的穹顶上,天早就晴了很久。他湿透的头发和衬衫也终于干了。

  

  回顾眼下,这张出了两年的歌在今天终于要发布了。帕洛斯在夜晚陷入睡眠,等他再次清醒过来时雷狮已经不在屋里了。时间也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他打开手机,看见雷狮给自己留了言:

  

雷狮  2017/12/10 3:00:53

专辑封面?


Nox 2017/12/10 4:32:05


老大给你


 帕洛斯发完这一条消息,突然感到无比得累。至于雷狮把专辑上传,发布之类的事情似乎与他统统无关了。直到他一大早醒来,将那首听了好几年却依旧不知道完整歌词的曲子,按下播放键。

  帕洛斯戴上耳机,烂熟于心的吉他声在歌曲的最后终止。接下来是漫长的沉默。然而却始终没有播放完毕。帕洛斯刚想拔下耳机,却在死寂的空白里,突然听到了一段他从未听过的声音。没有任何伴奏,能听见的只有主唱空白一小段的清唱。帕洛斯突然一怔,像无数次听这首歌的时候一样,尽力听清歌词中的每一个字。

 

 谁给我打了三通未接来电

 陌生的号码终于接通

 如果有人问你爱是什么感觉

 是触电,是在凌晨1:30的夜里相拥

 

   他突然想起一句话,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雨天,雷狮对他说过的一句话。而帕洛斯时至今日依旧清楚的记得,雷狮对他一字一句所说的那句话的内容,还记得,他说,帕洛斯,你其实是骗不了我的。



(虽然写的ooc无聊和非常短才三千多字还没翻呢就到底了,可是我今天晚上真的流了鼻血还给雷狮老大写了(很无聊的)歌词做了(很丑)专辑封面哈哈哈太不容易了我自己都觉得无聊(x

(专辑封面的照片是@曰十画的

评论(17)
热度(3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